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夏季中暑通常有这5个症状 有一个就要警惕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不少在户外工作的人因为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可能会增加中暑的几率,那么夏季中暑的症状有哪些?高温是导致中暑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高温,还有哪些因素也有可能导致中暑?中暑对身体会产生一定危害,不小心中暑后应该怎么处理?

夏季中暑的症状

一、出现头晕

中暑时,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受到破坏,导致身体得温度不断上升,甚至会超过40度,但是血压缺会不断下降,从而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头晕是中暑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感到头晕,应该及时休息,避免暴晒。

从而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

二、引发恶心呕吐

中暑时,机体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从而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感到恶心、呕吐,应该及时补充水分,避免暴晒,以免加重中暑症状。

三、皮肤变得瘙痒

中暑时,人体的皮肤会出现瘙痒、红肿等症状。这是因为机体代谢产生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导致皮肤过敏。如果出现皮肤瘙痒,应该及时冷敷或者涂抹清凉剂。

四、出汗量增多

中暑时,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失常,导致身体出汗过多,从而引起脱水等问题。如果出现出汗过多的情况,应该及时补充水分,避免暴晒。

五、心慌、心悸

中暑时,机体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心跳加快、心律不齐等症状。机体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身体疲劳、乏力等症状。

导致心跳加快、心律不齐等症状

导致中暑的原因有什么

一、高温高湿环境

高温高湿环境是导致中暑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环境温度高于人体的舒适范围,人体就会出现大量出汗,以维持体温平衡。如果环境湿度过高,汗液就无法蒸发,导致体温上升,从而引起中暑。

1/2页
夏季中暑的症状导致中暑的原因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