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操已经out了 一个动作风靡全球

前段时间流行跳健身操减肥,已经out了,当下流行的减肥方式是——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被誉为实用的减肥动作,它不受场地、设备、时间的限制,效果又明显,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加入“平板一族”。比如房产大鳄潘石屹、作家六六、歌手吉克隽逸、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平板支撑究竟有什么效果?怎么做?人人都能做吗?我们来详细解析。

◆平板支撑有什么神奇效果?

平板支撑神奇之处就是:简简单单一个动作就能锻炼核心肌群。

几乎人体的所有动作(包括吃饭、走路、打喷嚏等)都需要运用到核心肌群,强健的核心肌群能让我们日常行动更加轻松敏捷,矫健灵活。平板支撑能同时使背部、腹部、臀部、手臂、腿部等肌肉得到一定锻炼,减肥塑身的效果非常不错。

◆平板支撑如何做?

1、找一个平坦的地方俯卧下来。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使肩膀与肘关节垂直于地面。

2、双脚踩低,靠腿部、臀部和腰部的力量发力,使身体离开地面。

3、保持头、肩、胯、脚踝在同一平面上,收紧腹部和盆底肌,延长脊椎。

4、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坚持30秒。然后休息片刻(不要超过20秒),继续做。

5、至少做四次平板支撑,每次坚持30秒。

◆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有什么注意点?

做平板支撑关键是动作要规范,否则不但没有健身效果,反而损伤颈椎或腰椎。注意肩膀在手肘上方,不能趴着;颈部保持前倾,腹部收紧;身体从头到脚必须保持一条直线。

初学者一定要掌握好强度,不要急于求成,应该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掌握动作要领后慢慢延长时间。基本上成年人坚持1分钟就算达标。

◆平板支撑人人都能做吗?

平板支撑虽然是一项全民运动,没有诸多限制。但由于它需要动用肩膀、腰部、背部等地方,以下人群并不适宜做此项运动。

1、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疼痛的人

2、患有腕管综合征、腕部韧带损伤的人

3、患有肩周炎、肩关节疼痛、有过肩关节脱位病史或者肩关节不稳的人

4、腰椎间盘有问题的人

5、老年人朋友应该视身体情况选择,不宜盲目跟风。

以上就是平板支撑的相关知识,掌握找要点和注意事项,让平板支撑撑出你的腹肌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平板支撑有什么用平板支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