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如何正确骑自行车

自行车是国家目前倡导低碳生活中环保的交通工具,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保护环境。众所周知,骑自行车是对人体的健康是好处的,那除了好处,骑自行车有没有坏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骑自行车的好处

1、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佳工具之一。 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活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转意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 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2、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

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

单车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曾经有个老年人以6天时间,完成了460公里的单车旅行。 他说:老年人一周至少要有3次运动,使心脏强化起来,恢复正常功能。 你要使心脏激烈跳动,但不可过久。

3、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 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半。

自行车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而且毫无害处。

4、自行车是减肥的工具,根据统计,75公斤重的人,每小时以9英里半的速度,骑73英里时,可减少半公斤体重,但必须天天持之以恒。

5、单车运动,不只可以减肥,还使你的身段更为匀称迷人。

藉运动减肥,或边节食边运动的人,身材比只先靠节食减肥的人来得更好,更迷人。

不知道如何来描述更迷人,但事实上,运动所带来的结实肌肉,和单车运动所练成的细小足踝,比令人憔悴、青筋突起的节食,总好看多了吧!适当的运动能分泌一种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使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从经验中,可知道单车运动就能产生这种荷尔蒙。

6、事实上由于踩单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进更多的氧气,因此你吸进了更多的新鲜空气。

骑自行车的坏处

一、 颈椎与腰椎的危害

长期远距离骑车,可能会导致颈肌和腰肌劳损。

1/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