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这些传统完全是在“坑娘”

人的指甲正常一星期就该修剪了,一个月不剪,那得多长啊!长指甲不仅容易储存细菌,还特别容易划伤宝宝。宝宝的皮肤娇嫩,基本划一下就是一个血印。而宝宝的指甲更是容易伤到自己,也应及时剪去。

4、不能吹空调

老人们擅长给家里的产妇“捂月子”了,别说空调电扇,就连门窗都是紧闭的。这还远远不够,不管什么季节,都要给产妇捂上厚厚的被子,认为这样就不会受到外邪的侵扰了。但是,不见阳光、阴暗潮湿的房间,果真就适合虚弱的产妇和婴儿吗?

其实,产妇的房间应每天都通风,这样才能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也不会因潮湿而使细菌滋生。天气热的话,空调电扇都是可以用上的,只要不对着人吹,温度适宜就可以了。甚至到了后期,只要没什么风,产妇和婴儿都要出去晒晒太阳,给自己杀杀毒、补补钙。

5、不能吃水果

传统看法都认为水果是生冷食物,产妇一定不能吃。想想前人对产妇的身体还是非常重视的,生怕产妇被这些冷风冷水冷食给“伤害”了。

我们都知道,水果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身体的恢复不仅没有坏处,反而好处大大的。维C有止血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多种维生素也能促进乳汁的分泌。而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对产妇普遍存在的便秘是有极大的缓解作用的。实际上,如果真的只是怕凉,也很好解决,把水果蒸熟了吃就可以了。

6、不能看书

你家老人可能会告诉你,坐月子期间是不能看书、看电视的,因为这会比其它情况下用眼更伤视力。真的是这样吗?

产妇在产后身体虚弱,又因为宝宝睡觉还没形成规律,常常睡眠不足,显得更加疲惫。而这时,利用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看书、看电视,确实对眼睛不好。但是这并不是说,产后就绝对不能用眼了。如果孩子有其他人照顾,产妇适当看会儿书或电视,还能打发无聊的时光,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结语:新妈妈带来了家庭的新成员,全家都很高兴,但是坐月子却成了每一个产妇都要面临的烦恼。本来身体就虚,还有那么多传统的禁忌,若不遵守,说不定还要引起家人的不快,导致家庭矛盾和产后抑郁。但是,有些传统真的是没有道理的,为了身体健康,必须要改正。可以在孕期就向家里的老人宣传一些科学的坐月子方法,告诉她们:有些传统不能再延续给下一代了。

2/2页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