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补钙 女人这样补钙效果更佳

1.中国膳食钙质少

从中国人的膳食结构来看,还是普遍以素食为主的,我们爱吃的食物里钙含量非常的低,平均每天只能摄入390毫克左右,比营养协会建议的钙质摄取量少了一半还多,应该说,绝大多数的国人都处在“钙不足”的状态,再加上经常抽烟喝酒、喝咖啡、喝碳酸饮料、喜欢宅在家中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钙质的流失会更加严重。

2.孕期需求量剧增

通常,年轻妇女在怀孕之后每天所需钙质量会不断的增减,如果用“剧增”这个词来形容也不为过,到了孕晚期更是翻着番的往上增加,从孕期才开始补钙根本就跟不上肚子里宝宝的需求。且一般来说刚怀孕的那一刻不会被立马发现,查出怀孕的日期至少要比真实的怀孕日期晚上几日,孕后补钙未免有些马后炮。

孕妇补钙的佳时间

1.宜早不宜迟

具体从何时开始补钙好,目前医学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一般来说,建议年轻妇女从备孕就开始补钙。中国人体内普遍钙含量不足,所以补钙一事宜早不宜晚。

2.晚间补钙效果佳

不少老人说,晚上睡觉会长个子,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凌晨三点左右,人体细胞会开始不停出新,如果那时候人刚好处在睡眠状态,那么新的骨骼细胞会生长地更快,因此在晚间补充钙质不仅有意义,而且效果会非常的好。

3.晚间补钙不等于睡前补钙

好在睡前三个小时就完成你的补钙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钙质才能更好地被吸收。切记一点,晚餐不要吃得太晚,如果晚餐总是安排在晚上九点、十点左右,餐后补钙再立即睡觉会引起肠胃的不适,来不及被吸收的钙质进入尿道可能还会引起尿结石。如果你为了等待补钙的佳时机而不肯入睡,又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和钙质的吸收,总之都不是上佳选择。

补钙的技巧

1.搞清楚自己到底缺不缺钙,缺多少钙

我国的营养机构虽然公布了我国人均每日摄入的钙含量在390mg左右,但是这个数值具体到个人就显得太笼统太没有指导意义,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要搞清楚自己的“私家”数值。去网上找一找每种食物的钙质含量,再对照自己一天食谱做个简单的记录,以周为单位做个粗略的计算。

2.不利于钙质吸收的东西不要吃

这里重点要强调的是两种食物,一类是诸如芹菜、菠菜、香菜这类草酸含量比较高的食材。草酸与钙相遇后,会结合成不宜溶解的草酸钙,不利于钙质的吸收,补钙期间尽量不要使用。还有一类是食用盐,有专家表示,盐的摄取量与尿液中排出的钙质含量成正比,也就是说盐吃得越多,钙流失得就越多,正在补钙期间的人口味要以清淡为主。

3.戒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烟、酒和咖啡绝对是补钙的死敌。香烟中的尼古丁影响消化系统的功能,减少身体对含钙物质的吸收。酒精会阻碍维生素D生成,不利于钙质摄入,而咖啡因过量是导致钙质流失一大元凶之一,所以补钙期的女性这几样东西是绝对碰不得的。

4.对身体进行全面补钙

食补和药补在此不再重复,除了这两种方法之外,运动和晒太阳也有助于钙质的补充。西方人爱晒“日光浴”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追求健康的肤色之外,补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紫外线的影响下,皮肤会加快合成维生素D的步伐,有利于钙质的吸收,而运动能够促进新生代谢,带动身体源源不断地吸收补充进来的钙质。

看了上面的文章,你知道孕妇吃什么东西补钙效果比较好了吗?钙质对于孕妇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期一定要补钙哦!

结语:现在你知道孕妇吃什么补钙效果好了吗?怀孕的女人营养一定补充,这样肚子里的宝宝才能茁壮的成长,每个孕妇应该把补钙当成头等大事来完成,上文的介绍的补钙的食物,大家能够试一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2/2页
孕妇补钙食谱孕妇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