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生男生女秘诀 古代看生男生女竟是靠这东西

不少女人在怀孕之后会非常好奇自己的宝宝是男是女,近日,一朋友迷上了清宫图,说这个可以预测生男生女,而且结果十分靠谱。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生男生女秘诀的相关内容吧。

古代看生男生女竟是靠这东西

清宫图的来历?

清宫图又叫清宫生男生女表,是由中国古人发明的,埋在一个有700多年历史的皇陵下。由于时代久远,清宫图来历的真实性无从考究,古人是根据阴阳五行和八卦推算演译,再加上时间推算而得。

也有人说,清宫图已有三百年以上的历史,当时珍藏在清朝宫庭之中,由专设的宦官保管,专供皇家使用,屡试不爽。时至清末,八国联军侵华,此表被掠至英国,后又辗转流落到澳地利的一位理工博士手中。再后来,我国一位学者前往澳国,费尽周折得以抄录,方使该表重返故国。再后来,该表的一位拥有者不忍独享此秘,慨然公诸于世,于1972年1月24日刊载在当时的经济日报上,终使国人得享御物。

那么清宫图到底怎么算?

清宫图由两部分构成,横坐标为怀孕月份,从1月到12月,纵坐标为年龄,从18岁到45岁,很多人问到清宫图到底怎样观看,要点就在这两部分,女性年龄是以农历虚龄(即真实年龄加1岁)算,而怀孕月份即是受孕的那个月份,当然亦是以农历算,横坐标和纵坐标对正过来就测试知道是生男还是生女。

看妈妈的年龄

清朝时期的女子计龄方式与现代的不同,她们用的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虚岁。这是因为清朝时期,会把9个月怀胎的时间给计算出去,人出生后就相当于一岁了。所以,现代的准妈妈们再去查看生男生女清宫图时,一定要记得年龄的换算。

EG:一位准妈妈A出生于1989年5月,今年27岁,那么就按28岁算。

看妈妈受孕的农历月份

现在我们常说的“阳历”来自于古罗马,中国自民国元年才开始使用,在清朝及之前都是使用“农历”也叫阴历。

1/3页
生男生女秘诀胎儿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