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大料吗 孕妇调味料要少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是非常讲究的。孕妇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孕妇的饮食必须要有营养。但是对于很多口味重的孕妇来说,总是喜欢在食物里面加入各种调味料。那么孕妇能吃大料吗?孕妇吃调味料注意什么?

孕妇能吃大料吗

尽量少吃。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大料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孕妇不能吃什么调料

处于怀孕时期的妇女可能有时会出现食欲不振,因此在做饭是喜欢下比较多的调料。但是,调料对于孕妇来说,是有严格的量的控制的,一旦食用过度,可能引起身体或者胎儿的不良影响。那么,孕妇不能吃那些调料呢?

1、禁过多味精、鸡精

鸡精、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从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1/6页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孕妇能吃大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