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临产血压正常范围 孕妇血压如何控制

这是利于控制血压进一步升高的重要饮食方法,在临床上肥胖是导致妊娠高血压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拒绝高热能食物。

应以孕期正常体重增加为标准调整进食量。特别是孕前超重的孕妇,要尽量少吃或不吃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及高脂食品。

患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宜多吃芹菜。芹菜又名香芹、药芹,可分中国芹与欧洲芹。中国芹菜根粗大,叶柄细长,空心,柄呈绿色或者紫色,纤维较粗,香味浓郁。欧洲芹菜恨细小,叶柄肥厚,实心,柄呈青绿色,香味较淡。它们都可治疗妊娠高血压。

芹菜富含芫荽甙、胡萝卜素、维生素C、烟酸、甘露醇以及粗纤维素等。有镇静降压、醒脑利尿、清热凉血、润肺止咳等功效。常吃对于妊娠高血压、妊娠水肿、缺铁性贫血及肝脏疾患的疗效比较显著。

5/6页
孕妇血压高怎么办临产血压正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