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夏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 这些事项需注意

坐与子可以说是女人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它会影响着女人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那么夏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在夏天夏天坐月子穿什么好呢?坐月子的时候饮食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坐月子不能吃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夏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

夏天坐月子不要穿。因为新妈妈产后汗多,肌肤的毛孔是打开的,人又非常衰弱,这时假如受风、受凉,寒气直接进入产妇的体内,很容易导致伤风、腰酸腿痛、头痛、膀子痛等不适,所以避免受风、受凉是很重要。

产妇的抵抗力较低,容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侵害而患感冒。引起感冒的病毒可能原本就存在人的呼吸道,在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大量繁殖而致病;也可能因感染了外界的病毒而致病。

因而。防止伤风首先要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产后充分歇息,弥补养分,恰当进行活动。其次,削减外界病毒的传入。削减亲戚朋友的探视,削减穿插感染;房间要清洗通风,坚持空气流通。再次,坚持房间温度。冬季不要太冷,夏天不要太热,有空调的话,可将温度设定在20~25℃,室内外温差不要相差太大。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

应穿长裤,薄袜子

夏天气候纵然炎热,但为了避免受凉,应穿长裤,户外晒太阳时可以选择短袖上衣。平时好穿长衣长裤长袜子,特别是洗澡后。

选择纯棉料、吸汗的衣服

在月子期间,产妇本来就容易出汗,到夏天天气燥热,排汗量会增加,因此好选择纯棉料、吸汗的衣服,如果衣服湿了就应及时更换。

睡衣要宽松,必要时可穿袜子睡觉

夏天睡觉因为气候的因素。睡觉质量会对比差,所以为了睡得更舒畅,要挑选对比宽松的睡衣。此外,有些产妇睡着后会蹬被子,这么简单着凉,睡觉时佳穿长睡衣和袜子。

夏天坐月子不要穿塑身衣

很多产妇为了恢复孕前身材,生完孩子后就会穿束身衣,而夏天的时候不适宜穿束身衣,因为塑身内衣不仅不利于产后恢复,而且比较紧,不利于排汗。

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

1/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夏天坐月子可以穿短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