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喝苏打水吗 孕妇需注意这些饮品

水是生命之源,人人都需要喝水,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饮品,例如苏打水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水。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能喝苏打水吗?除了苏打水,孕妇还需要关注那些饮品呢?下面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关于这些情况。

孕妇能喝苏打水吗

怀孕是可以喝苏打水的。因为在怀孕的时候,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多,胃酸也会增多,这时候就会出现呕吐,也就是常说的孕吐,因为苏打水是弱碱性的,所以能够中和胃酸,就能够减轻孕吐的现象。

孕妇喝苏打水的注意事项如下

1.当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会导致贫血。

2.人体的食道、肠道是偏碱性的环境,但是胃却是酸性环境,如果饮进大量苏打水会起到负面作用,引起消化不良等不适。

3.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以上是怀孕期间对苏打水的了解,除了苏打水,有哪些饮品是孕妇不能喝的呢?

1.咖啡

咖啡是很多上班白领加班的良药,但是低于孕妇来说,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这样很容易造成孕妇流产或者早产。

2.生水

因为生水是没有经过消毒过滤处理过得水,所以喝生水很可能会造成腹泻或者一些其他的传染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不要去选择一些生水了,它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不知名的无危害,里面可能有大量的细菌、病菌,都没有处理掉,怎么能放心饮用呢?

3.红茶

红茶中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当这种物质遇到铁之后,就会与铁结合,但是却很难被铁吸收掉,它们犹如一对敌人,这种情况下,如果孕妇过多地饮用浓茶,就很有可能会引起孕妇造成缺铁性贫血,妈妈贫血了,肚子里的宝宝也会受到伤害的。

4.可乐雪碧

可乐雪碧都是一些碳酸饮料,这些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1/2页
孕妇注意事项孕妇能喝苏打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