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猪肝吗 孕妇吃猪肝的做法有哪些

孕妇一人的饮食,牵动着全家人的心,因为不仅仅要补充孕妇的营养元素,还要保证肚子里宝宝的营养,那么孕妇能吃猪肝吗,孕妇吃猪肝的做法有哪些,孕妇吃猪肝的好处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孕妇能吃猪肝吗

孕妇能吃猪肝。专家认为,孕妇还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猪肝的。猪肝中富含铁,现代科学检测出,每100克猪肝含磷270毫克,铁25毫克,丰富的磷铁是人体造血所必须的。可以改善和纠正缺铁性贫血,所以一直被认为是孕期的补血佳品。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用于改善眼睛不适。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因肝血不足造成的视力模糊,眼睛干燥等症状,孕妇可以选择吃猪肝来帮忙。另外,猪肝也是储存养料的地方,孕妇吃猪肝的同时,孕妇也可以摄入蛋白质、卵磷脂和钙等微量元素。

中医认为,猪肝虽然有一定的营养元素,猪肝可以补充孕妇的气血,但是在食用主干的同时还要注意适量而止哦,有调查显示,子啊怀孕早期的孕妇曾因为过度吃猪肝而引发阴道流血甚至流产的现象。

一些研究还表明,怀孕中晚期大量吃猪肝,容易生出过敏体质的婴儿,在怀孕晚期还容易发生早产。所以为了胎儿的健康,可以多吃些补铁食物代替猪肝。

孕妇吃猪肝的做法

菠菜猪肝汤

食材:新鲜猪肝、葱、姜、盐、菠菜、料酒适量。

做法

1、猪肝洗净去筋,切条状,入温水中浸泡3小时,期间好换1-2次水。

2、在锅里面加水,然后放入生姜片、葱段、料酒,紧接着把猪肝煮滚就可以了。

3、焯去血沫,捞出温水冲净。

4、洗净锅,再烧开另一锅清水,放入猪肝,煮滚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

5、捞出稍晾凉,切片装盘。菠菜叶,洗净沥干水份。

1/2页
孕妇能吃猪肝吗孕妇吃猪肝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