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crl是什么意思 B超单上的字母代表什么

B超单上的字母,数字,不少孕妈都看不懂,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其实,B超单上的字母,每一个都代表胎儿的发育情况,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crl是什么意思?crl与预产期的关系,以及如何看懂B超单?感兴趣的孕妈们,感觉来看看吧!

crl是什么意思

CRL――从胎儿头部到臀部的长度,又称为“头臀长”。妊娠8-11周的这个期间,每个胎儿发育状况还没有太大差异,因此医院往往通过做B超测量CRL来预测预产日。

crl和预产期的关系

1、胎儿头臀长<CRL>度正常值与孕周关系表(注:头臀长度一般在9周以后才可以测量出)

简易估计法:孕周=头臀长度<CRL>+6.5,这些只适用于6--12周。

2、5--10周妊娠囊的简易估计法:妊娠囊大径<CM>+3。

3、胎头计算<一般适用于13周到足月妊娠>,计算公式如下:

孕20周前BPD<双顶径CM>=0.297×孕 周-1.649

孕20周后BPD<双顶径CM>=0.21×孕 周+1.14

4、孕15周后均可清晰测量胎儿股骨长径,以双顶径及股骨长径为主。

如何看懂b超单

GS — 胎囊

也叫孕囊。月经28~30天规则来潮的妇女,停经35天,B超就可以在宫腔内看到胎囊。在怀孕6周时胎囊直径约2厘米,孕10周时约5厘米。

1/2页
crl是什么意思crl和预产期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