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crl是什么意思 B超单上的字母代表什么

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FE—胎芽

早期胎儿。B超在怀孕6~7可见胎芽。

CRL — 头臀长

为胎儿头与臀之间的距离,表示胎体纵轴平行测量大的长轴,主要用于判定孕7~12周的胎龄。

在6—13周之间 估计孕龄(周)=头臀长+6.5(cm)

FH—胎头

轮廓完整为正常,缺损、变形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

BDP —胎头双顶径

胎儿头部左右两侧之间宽部位的长度,又称为“头部大横径”。孕足月时应达到9.3厘米或以上。按一般规律,在孕5个月以后,基本与怀孕月份相符,也就是说,妊娠28周(7个月)时BPD约为7.0厘米,孕32周(8个月)时约为8.0厘米,以此类推。孕8个月以后,平均每周增长约为0.2厘米为正常。当初期无法通过CRL来确定预产日时,往往通过BPD来预测;中期以后,在推定胎儿体重时,往往也需要测量该数据。

总结:crl代表的是宝宝的头臀长,也是宝宝发育的一个标准,crl一般能够测出预产期,那么,孕妈如果对自己的预产期记的不够准确,就可以通过crl计算预产期哦,B超单上难懂的字母,上文中也讲述了几个,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2/2页
crl是什么意思crl和预产期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