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不能吃杏 杏竟会伤害胎儿

大多数人都认为,杏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但是我们孕妈妈这个特殊的群体,可以食用杏吗?孕期有什么对孕妈妈好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因为孕期是个很重要的时期,孕妈妈吃什么不仅仅影响到自己,而且还深深的影响肚子里胎宝宝的健康。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杏吗

其实呢,杏确实是很有的营养的一种食物,它不仅闻起来香,能够勾人食欲,同时呢,杏中所含有的大量营养物质对人体也是很有帮助的。

譬如杏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这可是维生素A的佳拍档,能够让人体对维生素A的吸收更加全面、更加足。除此之外,杏中还含有不少的钙元素、镁元素以及钾元素等。

那么,除了以上两种营养价值之外呢,杏大的价值,还来源于它所含有的抗癌物质,合理的吃杏,能够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孕妇可以吃杏吗?杏本身是热性食物,如果杏吃太多的话,那么就会引起生口疮、上火、便秘等疾病的。同时,热性食物还会使得有旧疾的人旧病复发。

杏既有营养价值,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那么,孕妇究竟能不能吃杏呢?其实,很多医生们还是不推荐孕妇吃杏的。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杏

虽然杏的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很多医生还是建议不要吃杏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首先,孕妇吃杏就更容易上火了。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孕妇本身就属于热性体质,吃杏那就是“火上加火”了,所以这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好的。

其次,孕妇吃杏对牙齿不好,而且容易引起滑胎。很多事实都证明了,吃杏会导致孕妇滑胎的几率增加的。这是因为杏中含有一种毒素,尤其是苦杏,毒素就会更多,这些毒素都有可能通过准妈妈们的胎盘从而传递给宝宝,给宝宝带来不利的影响,甚至是造成滑胎。

同时,杏的味道较酸,对准妈妈们来说,吃得太酸也不好,引起您牙齿不适的话,就会影响到您进食,这样您的宝宝的营养物质就跟不上了呢!同时,这些过重的酸味,还容易引起您胃部反酸,对于您自身的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后需要提醒大家,准妈妈们如果吃太多的杏,还会长疮生疖呢!所以说,准妈妈们还是要忌口为宜。

1/2页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不能吃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