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宝宝在肚子里打嗝是什么感觉 打嗝是什么原因

很多生过孩子的妈妈都知道,怀孕的时候,肚子里的宝宝会打嗝。但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妈妈对这种情况不是很了解。那么,宝宝在肚子里打嗝是什么感觉呢?胎儿打嗝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在肚子里打嗝是什么感觉

一般来说,很多胎儿在子宫里都会打嗝,但有些孕妇很难区分,有或者是反应迟钝没有感觉到这种现象。

胎儿打嗝并不是一种异常,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引起紧张情绪,甚至采取错误的医疗干预。了解胎儿打嗝的现象,对于监测胎儿的健康具有意义。那么胎儿打嗝是什么感觉呢?

胎儿打嗝的表现为胎儿在腹中会有规律的动,2-3秒一次,持续的时间为2-5分钟,有时候会持续10-20分钟,具体表现为一跳一跳的,类似心跳,准妈妈们手摸在跳动的地方,会一弹一弹的,很有规律,跟胎动是不一样的哦!

有细心的妈妈会判断出来。胎儿有时候会在半夜打嗝,也可能在早上起来打嗝,在这个时候轻轻摸摸,过一会就不打嗝了。

胎儿打嗝是很正常的,就跟我们大人呼吸一样的,因为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好,所以要不断吞食羊水,在吞食羊水的同时练习肺部的呼吸,以便出生后能够像大人一样正常的呼吸,也就是说宝宝在打嗝其实是一种提升肺部呼吸能力的一种方式。

胎儿打嗝的原因

准妈妈到了孕中期,胎儿需要开始锻炼肺部的呼吸,以适应将来出生后在外面的生活,但是胎儿本身在胎盘中周围都是羊水,所以宝宝们就会在准妈妈体内不断吞食羊水,这样宝宝们的肺泡会在羊水里不断长大。

在胎儿的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着厚厚的肌肉膜,形状类似帽子,称为膈肌,它的作用是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同所有的人体器官一样,宝宝们的膈肌也存在着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

当打嗝的诱因刺激传给大脑之后,大脑就会发出一些指令,就会使膈肌出现肌肉收缩,因此,宝宝就会打嗝。

1/2页
胎儿打嗝的原因宝宝在肚子里打嗝是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