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牙痛怎么办 哺乳期吃这些可以去火

去火的食物

橄榄

里面有着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17种矿物质。橄榄有清热利咽的作用,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起到下火的功效哦。

百合

百合具有清热润肺、治疗咽喉肿痛、解除心烦口渴等功效,含有蛋白质、脂肪、还原糖、淀粉,及钙、磷、铁等物质之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特殊的营养成分。在用百合下火的时候,可以和枸杞一起熬汤,下火又营养。

绿豆

绿豆有清凉解毒,清热解烦的功效,特别适合上火的哺乳期妈妈,不会损伤阴气,又能达到下火的作用。

白菜

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有润肠排毒、养胃利水、解热除烦的作用。

哺乳期上火的食疗

猪肝汤

原料:猪肝,菊花。

做法:猪肝洗净,切片,煮至肝熟。将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放入,煮开喝汤。

病症表现:干咳无痰或者是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喝绿豆粥去胃火

原料: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

做法:首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后加入粳米、绿豆煮粥即可。

病症表现:分虚实两种,虚火通常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而实火则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牙痛的一些情况,在哺乳期中,很多妈妈都会很容易上火,平时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取,此时是比较虚弱的,一定要进行营养的补充。

2/2页
哺乳期牙痛怎么办哺乳期上火怎么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