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这些事孕妇一定要注意

怀孕初期,医疗上定义为怀孕的前三个月,这段期间是很容易造成流产的,因为胎儿还不稳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因素而流产。那么,孕妇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怀孕初期能同房吗?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如果孕妈们不注意饮食或者生活,是很容易对胎儿造成伤害,从而导致流产的。那么,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

1、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同房

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同房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此外,怀孕早期不当的同房还可能引起阴道感染,这是有的医生建议你避免怀孕早期同房的另外一个原因。

2、孕妇早期阴道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孕妇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孕妇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3、孕妇早期睡眠不适怎么办

恶心、烧心以及尿频已经成为怀孕后生活中的家常便饭,不过更多孕妇可能会觉得要好好睡一觉实在是太难了。突然犯困、什么睡姿都不舒服、尿意频繁是常见的怀孕早期睡眠问题。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初期也就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二周,这期间属于孕早期。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有的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表现如下:

1.易疲倦,嗜睡

在怀孕后,女性一般会表现出嗜睡的症状,并且很容易疲倦,做什么事都没有精神。

2.呕吐

在怀孕6周以上时,女性很容易出现呕吐的现象,尤其空腹早晨时较为明显,并且嗅觉变得极为灵敏,闻到恶心的气味也可能引起呕吐,孕妇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现象。

1/2页
怀孕初期症状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