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39周怎么可以早点生 孕39周的注意事项

孕妈妈在怀孕39周的时候是非常迫切想要宝宝能够快点到来的。那么孕39周怎么可以早点生?在生宝宝前的产前的检查需要做哪些呢?怀孕吃什么好?在平时的饮食中孕妈妈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39周怎么可以早点生

1.运动催产法

运动催产法有很多种方式。只需运动妥当,一般都没有任何副作用,是比较安全的催产办法。能够经过讨教专业医师取得具体办法,也可测验下面的2种运动法催产:

每天上午下午各1次,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适合所有准妈妈)

每天缓慢上台阶数次。(适合不会喘得太厉窖、不会造成异常宫缩的准妈妈)

专家提醒:

到了怀孕后期(特别满37周之后)。如果产检一切正常(胎儿体重超越2500克、孕妇无妊娠并发症等),建议孕妇要做好行将出产的预备,能够做些运动。如能够挑选在花园或空气新鲜的野外环境里箭步行走,孕妇必定要注意休息,以不感觉劳累为宜。能够爬楼梯,每次以200级台阶为宜,能够每天2-3次。

2.饮食催产法

能够在饮食上做些“四肢”。加强子宫缩短,起到协助催产效果。如燕麦滑利下趋,有显着的催产效果;马齿苋的茎、韭菜所含的某些成分有振奋子宫,增加子宫平滑肌的缩短。

催生食物谱:空心菜粥

原料:空心菜、糙米、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作:取锅放入清水、糙米,煮至粥将成时,加入空心菜、精盐,再继续煮至粥成。

效用:清热,凉血,利尿。

催生食谱:冬觅莱粥

原料:冬苋菜、糙米、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作:取锅放入清水、糙米,煮至粥将成时,加入冬苋菜、精盐,再旺火煮沸即成。

效用:清热,滑窍,易产。

3.沐浴催产法

每天用温水淋浴,特别反复地从肚皮上部冲刷隆起的腹部,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掌温柔地轻抚腹部。

专家提醒:

把浴室温度调整到周身舒适,可适当把沐浴次数增加到每天2-3次,但注意水温不要过热或过冷,每次沐浴时间以不超过15分钟为宜。

4.乳头刺激催产法

每天早中晩用温湿毛巾轻轻湿敷乳头和乳晕1个小时,注意动作一定轻柔。每侧15分钟交替进行。出现宫缩时,可以暂停。待宫缩消失后再进行。

专家提醒:

刺激乳头和乳晕,让身体释放垂体后叶素,这可是释放内源性的催产素,能导致子宫收缩。在怀孕39周开始进行,这种古老的催产方法是防止妊娠延期很有效的方法,但刺激过强可造成子宫强直收缩,有胎儿缺氧,子宫破裂的风险,操作一定要慎重。

产前的检查

1、常规产检项目

怀孕39周的产检项目依旧是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这些基础检查,还会进行胎心监护。通过基础项目的检查,能够让医生更好的了解准妈妈和胎儿的基本情况,为即将到来的分娩做好准备。

2、重点产检项目:血压测量

血压测量是孕期每次产检都必须进行的基础项目,这是一个衡量孕期健康状况的重要基础性指标。孕期血压的波动能够实时地反映准妈妈身体健康状况。

如果血压异常升高,应注意准妈妈是否具有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该病能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并严重威胁着母婴健康。如果非正常情况下的长期低血压可致使准妈妈休克或可造成胎儿宫内窘迫综合征。因此,孕妈妈要坚持测量血压,发现问题。

怀孕吃什么好

1、坚果类

葵花籽

葵花籽是平时常见的零食,孕妈妈也非常喜欢吃。葵花籽中所含的叶酸丰富,每100克含有227.8微克,所含碳水化合物为17.3克。除此之外,葵花籽还可以提供其他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必需脂肪酸。

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不仅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其所含的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核桃每100克含有碳水化合物19.1克、叶酸102.6微克。

2、蔬菜类

西红柿

西红柿口味酸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作用,所含的有机酸、维生素C可以增加孕妇的抵抗力。像圣女果这样的小西红柿,作为两餐之间的加餐是非常合适的。每100克西红柿含有碳水化合物4克,含有叶酸5.6微克。

3、水果类

柑橙类水果是两餐之间很好的零食,这类水果品种比较多,如橙子、柚子、蜜橘、芦柑等。

柑橙类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不仅可以帮助孕妈妈增强免疫力,还可以补充孕早期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叶酸。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39周怎么可以早点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催产的过程中可以运用运动催产法、饮食催产法、乳头刺激催产法、沐浴催产法等等。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也是要非常注意的哦。

1/1页
怀孕吃什么好孕39周怎么可以早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