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 这些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孕妇在运气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感到不知所措,那么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哪些食物缓解消化不良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

1.多吃清淡食物

当孕妇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和家人沟通,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饭后可以吃一些说过,等到食欲渐渐变好后,再进行一些蛋白质的改善,例如一些肉类等。

2.少吃甜食以及油腻荤腥食物

孕妇要少吃一些甜食以及一些很油腻的食物,因为经常吃这些,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严重的还会引起血脂的升高。

3.保持良好心情

任何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都会招致消化不良。准妈妈好多听音乐或者欣赏一些美术作品,或者出去看风景,让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为了增加食欲,准妈妈保持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不仅能增加消化,也有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4.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5.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 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6.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 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这些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1、山楂、柑橘、杨梅等酸味食物

孕妇消化不良还会伴有呕吐,山楂、柑橘、杨梅之类的水果富含有机酸,能够增加胃酸的分泌,不仅能够止呕,还能促进消化,增强食欲,这些水果的制品比如话梅也有同样的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素有助消化和利尿的功效,还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可以适当多吃。

3、葡萄

葡萄中含有各种氨基酸和果酸,而果酸具有促进消化的功效,还能帮助孕妇预防便秘。

1/2页
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