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龟苓膏孕妇能吃吗 这样做竟会伤害宝宝

龟苓膏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食用。感觉燥热烦闷的时候,吃一点龟苓膏是十分不错的选择,那么我们孕妇能吃龟苓膏吗?龟苓膏有什么好处呢?有没有什么水果可以帮助孕妈妈清热降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龟苓膏吗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前就喜欢吃一点龟苓膏,那么怀孕之后能吃吗?

这里建议孕妈妈好别吃龟苓膏,为什么呢?因为龟苓膏是寒性的食物。

吃多了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寒性的是有容易引起宫缩,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

所以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孕妈妈好关注自己的嘴,不要吃龟苓膏。

专家还建议了,在日常生活之中如果服用了龟苓膏,那么前后半个小时好不要喝茶,因为茶具有解药的效果,这样不仅不利于身体对于食物的吸收,反而有可能危害身体的健康。

对于孕妇能吃龟苓膏吗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答案了。

怀孕期间的女性饮食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所以千万别碰龟苓膏哦!

龟苓膏是一种非常清凉的美食,它能滋阴润燥,降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

正宗的龟苓膏是由龟(去内脏)、地黄、土茯苓、绵茵陈、金银花、甘草、火麻仁几味食材熬制而成的,为棕色或黑色的半流体,而且气微芳香,味道甘甜。

如果吃上火、便秘、皮肤骚痒者食用龟苓膏再合适不过,但吃完记得千万不要立即喝浓茶,否则会对身体产生损害。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龟苓膏

很多人都想问,为什么孕妇不能吃龟苓膏呢,主要是因为苓膏性寒,故而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吃的。在平常生活中有脾胃虚弱还有拉肚子等等情况的人不可以食用。

另外,龟板具有兴奋子宫的作用,所以孕妇如果吃了龟苓膏,那么很容易导致宫缩加强,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等等的情况,所以建议孕妇好不要吃。

1/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龟苓膏孕妇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