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板栗有哪些功效

板栗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板栗,因为味道很独特,那么对于特殊的孕妇来说,能吃板栗吗?板栗有哪些功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关于这些方面的吧。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孕妇能吃板栗。孕妇吃板栗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处,能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孕妇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能消除疲劳,并且健骨强身。

板栗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中含有的要高,甚至是苹果的十几倍;含有丰富的而且全面的微量元素,如钾、铁、锌等,板栗中还富含人体所必须的蛋白质。板栗属于坚果类食物,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但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却是不容忽视的。

板栗有很多种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但是一年付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够吃多了,不然很容易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

板栗有哪些功效

1、叶酸

板栗中含有大量的叶酸成分面对于孕初期的孕妇很适合,因为叶酸可以促进胎儿神经的发育,能防止胎儿造成畸形,所以说孕妈一定要补充叶酸。

2、蛋白质和氨基酸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比甘薯多1倍,氨基酸含量比玉米、面粉、大米高1.5倍。孕期,胎儿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较高,如果孕妈妈摄入不足,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还会影响自身的健康。孕妇平时可吃一些板栗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并且为胎儿提供足够所需的营养。

3、脂肪

板栗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其含量比大米、面粉高2倍。脂质是脑及神经系统的主要成分,所以孕期摄取适量的脂类食物对于胎儿的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至关重要。在胎儿的脑发育过程中,若无适量的必需脂类,会推迟脑细胞的分裂,有可能影响孩子的智力。

1/2页
板栗的功效孕妇可以吃板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