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莲子有哪些功效

莲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对于特殊的孕妇来说,莲子可以吃吗?莲子有哪些功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关于莲子的情况吧。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孕妇是能吃莲子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很容易上火,而莲子能够降火,适量地吃还是很不错的。莲子中还含有微量元素钾,钾能够使肌肉保持兴奋状态,对人体的新陈代谢等有很大作用。但是莲子是阴性的食物,好不要贪吃,这样会致寒,对肚子里的宝宝也不好。

莲子有哪些功效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降血压

莲子里面含有一种物质有降血压的作用,一些血压有问题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莲子,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莲子还能够强心安神,因为莲子里面含有生物碱,这种物质有强心的作用,对于一些心律不齐的情况,也有很好的效果。

孕妇吃莲子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服用莲子心

莲子心苦寒,不宜空腹服用。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民间常用以泡茶饮,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宜。胃寒怕冷者不喝莲子心茶。莲子心是寒性的,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

1/2页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莲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