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红豆吗 红豆有哪些好处

红豆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豆类产品,很多人虚幻煮红豆粥,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红豆吗?红豆有哪些好处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关这方面的吧。

孕妇可以吃红豆吗

这是很多孕妈妈心中的疑问。红豆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于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对孕期水肿有很大帮助。所以孕妇可以吃红豆。

红豆有哪些好处

1、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对于一些豆制品和奶制品的摄取是很重要的,吃一些红豆或者豆腐对于一年付都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红豆里面富含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含有一些铁元素,这些物质都是孕妇所需要的成分,所以孕妇可以放心食用。

3、孕妈妈在怀孕后期极易出现水肿脚气现象,而适当食用红豆还能治脚气。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红豆有通便利尿的功效,因为它富含蛋白纤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除,能够有效预防便秘。

4、对于孕妇来说,米面不要太精白,而且要注意主食不能过分单一,煮饭时可适量加入像红豆这种杂粮类的食物,既能丰富口感,又能均衡营养,使婴儿和孕妈妈获取更全面的营养。

孕妇吃红豆的禁忌

1、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一般红豆汤是由红豆和白糖熬制而成的,简单易做,有些人在做红豆粥的时候总煮不出粘稠的感觉,因此就加了一些大米下去。虽然红豆粥绵滑软稠,但是大米含有湿气,而红豆和薏米是祛湿的。过多的大米会中和祛湿的作用。

2、红豆有一定的药效,可以促进心脏活性,利尿消肿,但若加盐,药效就会降低。红豆能促进心脏活化,并有利尿消肿的功能。但是,红豆制品只能做甜食,如为了口欲加上盐,利尿的功能就会减半。而且甜咸参半的食物,吃后使人神经不安。

1/2页
孕妇可以吃红豆吗孕妇红豆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