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能染发吗 染发有哪些危害

在哺乳期的时候,会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去做头发,认为已经生下了孩子,就不需要那么注意了,那么哺乳期能染发吗?染发有哪些危害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哺乳期能染发吗

哺乳期好是不要染发的,因为在染发剂中有许多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以用过密码的头皮渗透进血液,然后被宝宝吸收,累积在宝宝体内,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这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而且因为刚染完头发,头发上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此时抱着宝宝喂奶的话,这些气味会通过宝宝的呼吸道进入体内,对于宝宝娇嫩的肺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可能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甚至出现肺部感染。

宝妈妈们好等到宝宝充分断奶之后再去染发,染发后一周好与宝宝保持一些距离,减少抱宝宝和喂宝宝吃饭的几率,以免染发剂的气味和其中的化学物质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好减少染发的次数,染发虽然很漂亮,但是经常染发不仅影响身边的孩子,而且对自己的健康也是没有好处的,因而能不染则不染,能少染就少染。

当然选择正规的机构去染发也是很重要的,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低劣的染发剂,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容易影响到身边孩子的健康。

偶尔染发,确实能给人感觉美丽和时尚,但是染发剂本身属于化学物质,会危害头发头皮甚至导致脱发,还有不正确的染发也会导致同样的危害,那么我们要怎么减少染发的危害呢。

染发后的洗发要多洗几遍,不要担心褪色而不洗,尽量做到不让染发剂残留到头发上,而染发后的前几次洗头褪色是正常的。

染发有哪些危害

致癌

染发很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所以不管是哺乳期的妈妈还是正常的人都要减少染发,这事对自己健康的负责。

国际上对染发是否致癌的研究很多,但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不过,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染发剂中一些被证明能导致肿瘤的成分,正逐渐从其配方中消失。

1/2页
哺乳期能染发吗哺乳期可以染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