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木耳吗 木耳有哪些功效

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木耳,因为木耳可口美味,但是对于特殊的孕妇来说,能够吃木耳吗?木耳有哪些功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孕妇能吃木耳吗

孕妇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应注意食用的量,不宜多吃。黑木耳含有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素,其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不仅对孕期有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而对于患有输尿管结石的孕妇来说,可稍微多吃一点黑木耳。黑木耳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度,对结石有溶解并排出体外的作用。

木耳有哪些功效

1、木耳是可以补气血的,还能够通便,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是很有好处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木耳中还含有丰富的铁,比猪肝中的还要多,多吃木耳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能够美容养颜。

3、而且木耳还含有维生素K,可辅助防治血液凝固、血栓等症,经常食用则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4、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5、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杏仁

含有氢氰酸有毒物质,食后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马齿苋

性寒冷而滑利,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孕妇食后易造成流产。

螃蟹甲鱼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很多孕妇喜欢选择的食物。然而,吃螃蟹对孕早期的孕妇有一定危险。因为螃蟹容易使子宫肌肉收缩,引起阴道出血,甚至发生流产,特别是蟹爪的流产作用更为明显。

而且,螃蟹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孕妇更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对血管的损害,日后患上心血管疾病。并且两者都具有活血软坚功效,早孕时食用后可造成出血流产,尤其蟹爪有堕胎作用。甲鱼有较强的通血络散淤结作用,有堕胎作用。

桂圆

桂圆虽有安神补血、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达到安胎作用,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1/2页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木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