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妇要这样护理牙齿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有牙龈肿痛的症状,这让孕妇自己以及家人非常的担心,怕会对胎儿有影响,另外孕妇牙龈肿痛也会对孕妇造成很大的不适。那么,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孕妇如何护理牙齿?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妇因为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所以牙龈肿痛要进行物理治疗。比如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除了早晚刷牙外,还需要用牙线等对牙龈进行深度的清洁,饭后也需要充分的漱口,防止细菌过度繁殖等。

1、合理调整饮食

孕妇要多吃鸡蛋、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及蔬菜,或补充维生素C,以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这样不仅可以防治牙病的发生,而且对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另外,孕妇牙龈肿痛应忌食辛辣刺激、坚硬之物,不可食过酸、过咸、过甜、过冷、过热之物。不宜多食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咖啡等。应禁烟酒。

2、坚持早晚刷牙

牙刷可选软毛刷,避免伤及牙龈;每次进餐后或吃水果后都要漱口,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

3、含漱口水

(1)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能消灭杀菌解毒。

(2)蜂矾含漱方:露蜂房5克,白矾3克。水煎待温,含漱。1日4次,每日1剂,用至痛除。

4、冷敷

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5、及时就医

如果孕妇牙龈肿痛、出现等不适症状一直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就医。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

孕妇牙根肿痛的时候一般不建议吊针,因为消炎药和抗生素的药力,不管是口服还是吊针,都很难达到牙根位置。那么孕妇牙根肿痛吃什么呢?

1/2页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