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孕妇要这样护理牙齿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此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6、因为孕妇怀孕期间各种激素水平都在发生变化,气血会比较旺盛。这个是会,孕妇去火好的方式就是用食疗去火,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孕妇如何护理牙齿

孕妇在怀孕期要摄取充分的营养,蔬菜、水果、米饭、鱼、肉、蛋、奶类皆要均衡摄取,才能供应胎儿牙齿所需的钙质、磷质、维生素等等。特别是钙质,不但有助于胎儿发育及建立坚固牙齿,也可维护妈妈自己的健康。同时怀孕期间也要比平常注重口腔卫生。

建议女性好在怀孕前就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如果怀孕前没有检查牙齿,好在怀孕中期找个时间作牙齿检查及洗牙,以免口内有严重的蛀牙及牙周病,等到发生比较严重的症状时再寻求治疗,对胎儿反而更不好。

在胎儿期生长、发育和钙化受阻的牙齿,萌出后会呈现颜色改变、缺陷和形态畸形等表现,并且常因质地差而易患龋病。因此,儿童的牙齿、牙列的生长发育与母亲妊娠期的营养状况密切相关。

1、注意补充钙质,满足机体及胎儿对钙的需要,多进食诸如虾、猪骨汤、牛骨汤等富含钙质的食品。

2、常吃些豆制品、鸡、鱼、肉、水果及新鲜蔬菜,增强机体抵抗力;少吃生冷食物以及含糖量高的零食。

3、好在妊娠前找牙科医师作全面的口腔卫生检查,有龋齿的早做处理;有牙龈炎的进行治疗。

4、若在怀孕期间患龋齿,治疗的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即妊娠4个月到6个月间。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这个问题,因为孕妇担负着孕育的重任,防止对胎儿产生影响,所以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如果是轻微的牙龈肿痛的话,可以采取本文小编推荐的这些方法。

2/2页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