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

3、忧心忡忡

第一次当妈妈,第一次接触小婴儿,难免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可是,过于杞人忧天的状态是无法好好担负起育儿大任的哟!

4、自闭

多了一个小家伙,难免少了一些自由。如果遵循传统坐月子的观念,月子期间不能外出散心,更是让新手妈妈深感压力。这样的压力之下,会让人觉得自己好比“笼中鸟”,无论如何也快乐不起来。

5、爱发脾气

谁都不喜欢“孤军奋战”的感觉,忙碌的育儿生活更需要个帮手来分担。而有些丈夫就是不太会分担家事或在育儿生活中完全帮不上忙,因此而造就了爱发脾气的怨妇妈妈。

6、无精打采

刚刚结束“大生产”,又要开始适应新妈妈的生活,虽然知道有一大堆事要做,但却提不起一点精神来。严重者还可能有离家出走的倾向哦!

产后抑郁症的解决方法

1、药物治疗

有时医生可能会建议服用抗抑郁药物来缓解产后抑郁。这些药物虽然非常有效,但无法服用后立刻产生效应。

2、抗抑郁药和哺乳

如果你是母乳喂养的,你需要注意的是抗抑郁药物可以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如果对于安全问题仍存在一定的疑虑请先咨询医生。如果新妈妈出现抑郁症不采取治疗可能将新生儿置于危险之中。

3、改善情绪的一些小方法

如果你感到沮丧,可以采用以下办法缓解情绪:接受家人和朋友的帮助,有条件的情况下多休息,和其他的新妈妈多沟通和交流,雇佣保姆,让自己多一些私人时间。

4、饮食和运动

坚持运动。如果不想运动那么每天推着推车出去走走转转这些简单的事情也有助于提高情绪。健康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多喝水也有助于改善情绪。另一个运动和饮食的好处是:能让你更快的恢复到孕前的身体状态,有助于个人自信心的恢复。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产后抑郁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产妇重要的是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这个是非常的重要的,其次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慢慢改变的过程。

2/2页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产后抑郁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