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五招教你快速去火

经常会发现生活中会有哺乳期的妈妈上火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保持好的心情

保持一个好的情绪是很重要的事情,可能会因为生产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压力,之后又有产后抑郁的情况,就会很容易上火,所以一个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饮食搭配

在饮食的方面也要注意,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已经生产玩,就可以各种吃喝了,往往在饮食上没有什么节制,一定要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豆制品类的食物。

少熬夜

现在的妈妈都会在宝宝睡觉之后玩玩手机,就会导致熬夜的现象发生,一定不要熬夜,因为妈妈照顾宝宝已经很累了,还要花心思去做其他的事情,这种情况是很容易上火的,好十点之前就睡觉,尽量和宝宝的生物钟保持一致。

多喝水

白开水是个万能的物质,多喝白开水,也能起到很好的降火功效。当然,建议妈妈不要有火的时候才开始喝,平常就养成习惯,这样就火不起来了。

充足的睡眠

自从有了宝宝,很多妈妈晚上再也没有睡过整夜了,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出现睡眠不足,从而造成上火,所以建议在白天宝宝睡着的时候,妈妈也跟着宝宝睡,一方面补眠,一方面睡在宝宝身边,宝宝有安全感。

去火的饮食

1、喝莲子汤去心火

病症表现:分虚实两种,虚火通常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而实火则表现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2、吃猪肝可去肺火

病症表现:干咳无痰或者是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煮至肝熟,吃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肝喝汤。

1/2页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妈妈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