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五招教你快速去火

3、喝绿豆粥去胃火

病症表现:分虚实两种,虚火通常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而实火则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首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后加入粳米、绿豆煮粥即可。

3、饮用梨水去除肝火

症状表现:头部疼痛、头晕、耳朵轰鸣、眼睛干涩、口中味苦有臭味、两侧肋骨胀疼等。

食疗方法:川贝母10克捣成末,梨子2个,去皮切成块,加入适量冰糖与清水炖服即可。

4、食用猪肝消解肺火

症状表现:只干咳嗽没有痰抑或痰比较少且呈黏状,身体潮热多汗、手心及脚心发热、失眠、舌头发红等。

食疗方法:猪肝一付,用纱布包好的菊花30克,煮熟后喝掉汤水。

5、饮用绿豆汤去除胃火

症状表现:分为虚火和实火两种,实火多呈现上腹部有不适感,口干且口苦,大便干,而虚火一般表现有稍微的咳嗽,饮食量减少,腹部胀,舌头红,苔少,便秘等症状。

食疗方法:石膏粉30克,适量的绿豆、粳米。先倒入适量的水煎煮石膏,并过滤去渣,取出清的液体,后放入绿豆、粳米煮成粥样即可。

6、食用猪腰子消除肾火

症状表现:头及目部眩晕、耳朵轰鸣听不到声音、腰脊部位酸软、身体潮热多汗、五心烦躁不安等。

食疗方法:猪腰子2只,山萸肉、枸杞子分别15克,一并入砂锅内煮至猪腰熟为止,吃掉猪腰子并喝掉汤。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上火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妈妈们遇到上火的情况的时候,一定不要紧张,看那看是不是自己的生活饮食方式出现了问题,才好对症下药。

2/2页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妈妈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