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预产期注意事项 牢记这些生产更轻松

很多孕妇在面临预产期的时候,会变得格外的紧张,因为很害怕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那么,在预产期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预产期注意事项

1、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

首先要拥有一个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因为妈妈的情绪会被肚子里的宝宝感知到的,好的心情会让宝宝也变得愉悦起来,如果孕妇出现焦虑的情绪会让宝宝变得不安,所以准妈妈们快乐起来吧。

2、加强孕期保健

对于预产期的饮食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因为生产是意见很耗精力的事情,饮食上一定要补充充分的营养,在生产的时候才能够精力充沛。

除了营养之外,如不注意按时排净小便,膀胱内尿液滞留会导致排尿困难,引发尿潴留,因此孕妇临产前每隔2-3小时应排一次小便。大便也要随时排净。

3、保持充足的休息

保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生产时一个很耗费精力的事情,孕妇只有保持着充沛的体力才能够随时准备生产,一定要生活作息规律。

4、注意胎动

每天注意胎动,如果宝宝不动,你要多走走,或换姿势,或轻轻拍拍肚皮,看看宝宝有没有动动,如果还是不动就要尽快到医院检查了。

5、多散步多爬楼梯

如果要顺产,就要多散步,多爬楼梯,建议饭后去逛大卖场,逛久一点,又有空调不会热,但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人少的时间去逛,以免发生意外;也可以选择到花园逛逛,呼吸清新空气,对胎宝宝也有好处。

6、准备好待产包

你需要买的东西:束缚带,产垫,特大号卫生巾,洗漱用品,挤奶器和防溢乳垫,125ML的奶瓶(如果要喂母乳),宝宝的纱布衣,包巾(如果医院不提供奶粉,就要自己准备)。

因为每个医院提供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向医院咨询一下,其它没列出来的物品也可以等生了之后需要再去买。

1/2页
预产期应注意什么预产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