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做唐氏筛查需要空腹吗 唐氏筛查的五大误区

误区三:第一次唐筛结果不好,换个大医院再做一次会更准确

错!唐筛是通过测孕妇血里的激素,结合孕周、体重后用公式算出来的,所以结果很容易受到影响。孕周早算或晚算一周、孕期吃过影响激素的药(保胎药等)都会严重影响唐筛结果。甚至同一位孕妇同一天去不同医院做唐筛,结果也不一定相同,因为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计算方法和指标。

所以唐筛做一次就够了,真想要准确结果,只有羊水穿刺和无创DNA产前检测的结果相对稳定。因为羊水穿刺是检查胎儿脱落细胞,无创DNA检测是检测母血中胎儿的DNA。这些硬指标是不会改变的。

误区四:唐筛可预测生男生女

错!网络上流传的看AFP和HCG数据能知道生男生女,但实际上唐筛检查是对孕妇血清的检查,并不是针对胎儿的。有的时候结果吻合也仅仅只是巧合而已,因为人的性别是由基因决定的。根据唐筛看男女娱乐一下可以,认真就没必要了。

误区五:唐筛准确率不高,国家应该取消唐氏筛查

错!尽管唐筛结果不能十分准确地判断宝宝是否是唐氏儿,但从全国考虑,这毕竟是判断宝宝是否愚型的经济、简便的方法。如果取消唐筛,准妈妈只能通过羊水穿刺和无创DNA产前检测直接排除唐氏儿。

但羊水穿刺是有一定的风险,有可能引起羊膜破裂,导致流产,并不适用于对所有的孕妇开展。而无创DNA产前检测虽然方便易检,目前只有北京、上海、成都、南宁等省会城市开展。

唐氏筛查什么时候做好

一般来说,唐氏筛查的佳检查时期是在怀孕15-20周。不过具体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唐氏筛查包括两个时期的检查,怀孕9-13周是孕早期筛查,14-21周是孕中期筛查,一般孕中期检查较常见。女性得知自己怀孕后,便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不仅要了解准妈妈的身体状况,还能及时得知胎儿的发育情况。

怀孕十二周需要检查体重、血压、听胎心、子宫大小、抽血验尿,并了解以往病史。待到十三周至十六周左右,进入孕中期,需要进行唐氏综合征筛查。

如果发现及时,也许可以通过早期干预进行矫正,孩子出生后便能和正常人一样。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做唐氏筛查需要空腹吗这个问题,做唐氏筛查是不需要空腹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饱哦。另外,孕妈在做唐氏筛查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它的误区。

2/2页
做唐氏筛查需要空腹吗唐氏筛查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