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 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为了避免自然分娩的剧痛而选择剖腹产,其实虽然剖腹产过程简单疼痛小,但是生产后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否则不利于恢复。那么,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一起来看看吧。

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

1、放松心态

从医院回到家后,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就能恢复正常。剖腹产后,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所以,要调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2、坚持服药

产妇出院后要坚持吃医生开的药物,不能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另外如果在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不要服用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还有阿司匹林等。

3、大量喝水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需要大量的喝水,这样不仅能防止便秘,而且也对哺乳有利。

4、穿大号内裤

穿着大号的平角内裤或者系带子的内裤,这样能让伤口感到更舒服,而且在一段时间内,产妇有可能还需要穿着宽松的孕妇装。

5、保护伤口

如果伤口出现感染的迹象,包括伤口发热、发红或肿胀;伤口部位有渗出;出现恶化或突然性疼痛;或者发烧等,要及时就诊。

6、观察恶露

阴道出血和分泌物会随着身体康复而逐渐减少,恶露可能会持续近6周的时间。如果恶露分泌出现异常,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7、及时活动

不要整天躺在床上,可以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路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还有助于预防诸如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但活动也不能过度。开始时候慢一些,逐渐增加活动量。

8、不要负重

剖腹产产妇产后不要提举重物,以免拉扯到伤口。

9、产后避孕

如果在产后感觉很好,经过医生的同意,产妇可以在产后4-6周恢复同房。但由于许多医生都建议剖腹产后至少2年以上再次怀孕比较安全,所以,好采取避孕措施。

剖腹产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过后,妈妈们元气大伤,家里人也已经备好了各种滋补之物,就等着产后妈妈一一品尝。不过我们要提醒各位产后的妈妈,产后也要饮食有方,否则恢复遥遥无期。

1/2页
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