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吃柿子要注意这些

吃完柿子要漱口

柿子含糖量较高,并且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弱酸性的鞣酸,吃完柿子之后,都会有一些残留物在口中,都会影响到口腔健康,故吃完需漱口或喝几口水。

其他疾病

如患有糖尿病、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症的孕妈妈,是不宜吃柿子的,另外感风寒、体弱多病的孕妈妈,也是不宜吃柿子的,这点需格外注意。

柿子食用禁忌

海带

海带和柿子一起食用,会使得海带中的钙离子与柿子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紫菜

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

菠菜

柿子不能菠菜同食。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酸菜

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

薯类

柿子不宜与甘薯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高蛋白类

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为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总结:通过文章我们知道,孕妇也是可以吃柿子的,只是每天只能吃一个柿子,而且必须选择已经熟透的柿子才可以。另外因为柿子里面还有大量的果胶类成分,所以不管是孕妇还是普通人,在吃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能和高蛋白类的、紫菜、酸菜和海带等食物一起吃,否则会腹泻、胃疼。

2/2页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