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羊水少怎么办 如何缓解羊水少的现象

很多孕妇在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医院会告知羊水少,那么羊水少怎么办呢?这样的诊断结果会使得孕妈妈们非常的紧张,羊水过少的症状有哪些?为什么会羊水过少,羊水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羊水少怎么办

羊水过少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对症治疗。

1、妊娠期发现羊水过少如果明确合并胎儿畸形者,需要立即终止妊娠。

2、在妊娠期被诊断为羊水过少的话。在明确没有胎儿变形而且胎儿大于老练的,能够考虑停止妊娠,详细的方法能够考虑剖宫产。

3、母体血容量不足或缺氧引起的羊水过少,大量饮水、静脉输液以及吸氧的确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4、对于凝血功能亢进的孕妈妈,可以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或者静脉输注低分子右旋糖酐,使血液不那么容易凝固,胎盘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利于羊水的形成。

5、羊膜腔灌注法:羊膜腔内灌注疗法就是向羊膜腔内注入适量的生理盐水以改进羊水过少的情况。这种办法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采纳,尤其是关于一些较前期呈现不明原因羊水过少的孕妈妈,胎儿不成熟,羊水灌注可以在短时间内改进羊水过少对胎儿的影响,维持胎儿的正常发育。羊水量削减是羊水过少对妊娠期和临产期母儿发生不良影响的主要原因,经过羊膜腔灌注法添加羊水量是有针对性的治疗办法。

羊水过少的症状有哪些

羊水过少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般来说,羊水过少主要表现为:

羊膜上哪怕只是出现一个小裂口,也会使一些羊水流出来

1、孕妈妈胎动很明显,在胎动时感到腹痛。

2、子宫敏感,检查时常因轻度刺激引起子宫收缩。

3、胎心加快 ,检查发现腹围、宫高均较同期妊娠者小。

4、妊娠时间延长,常超过预产期2~3周。

5、羊水极少,黏稠,多呈黄绿色,可导致胎儿缺氧。

6、分娩过程中常出现原发性宫缩乏力或不协调性宫缩,宫口扩张缓慢,易发生第一产程延长。

1/2页
羊水少怎么办羊水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