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月子期间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需要注意这些

味精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

过量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当谷氨酸钠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坚持好情绪。产妇要学会自我调节、控制情绪,不行忧虑,忧虑,焦虑,惊骇,这些不良心理都会影响您身体的康复哦。一定要开开心心的,每天多梦想一些好玩风趣的工作,对着宝宝说说话,逗逗宝宝。

注意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卫生。可以让老公或者婆婆帮自己一把,将室内打扫地整洁干净,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繁衍,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每天开窗通通风,但是不要自己去开窗哦,以免受凉。

不要碰冷水。也不能用冷水洗手洗脸,在月子里碰冷水,极简单引起关节痛苦,落下关节炎症。需求洗手洗脸时能够先打开水龙头将水放到脸盆里,再在脸盆里倒入适量热水,混合后再洗漱。至于衣服类的就交由婆婆或许老公代庖吧。

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营养。女人坐月子时,不要一味的大补特步,而要注意饮食清淡营养一些,反倒利于身体的康复。多喝一些有营养的汤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仅有利于身体恢复,还有利于下奶。

每天要有适量的运动。坐月子不要总是躺在床上不动,要时不时地下床走走,不仅有利于伤口恢复,而且对心情也好。但是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站立或走动,以防子宫下垂,不易复位。

坚决不能同房。坐月子时女性的身体没有彻底康复,这一时期如果同房,十分简单引发感染,形成产褥期疾病,对女性身体健康危害极大。产后同房时刻以两个月后为宜。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月子期间可以吃什么水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吃香蕉、红枣、苹果、橄榄、菠萝哦。坐月子期间不要碰冷水,要注意注意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卫生。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2/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