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近几年,产后抑郁症这个名词越来越多人来说。现在社会,女性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生过孩子之后,身体内的激素原因,导致人很容易变得悲观、急躁、伤心,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容易掉眼泪,想事情容易往负面的方向考虑。所以导致了产后抑郁症。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后抑郁症的原因?产后抑郁症了怎么办?

什么是产后抑郁症

本来生小孩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有不少女性在宝宝出生后就会陷入了无尽的抑郁中,她们会担心宝宝是否健康,会担心宝宝以后的路是否会走得好…这也许就是产后抑郁症了。

产后抑郁症什么?女性生产过后,因为身体的性激素的变化,社会角色和心里的改变而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很多的变化,从而导致了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也是女性经生病中很常见的类型。

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产后抑郁症通常在6周内发病,可在3~6个月自行恢复,但严重的也可持续1~2年,再次妊娠则有20%~30%的复发率。

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体是十分虚弱的。如果这时候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将对身体的恢复十分不利,也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新手妈妈们,必须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远离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很多新妈妈由于角色的转变从而陷入了产后抑郁症中,那么,产后抑郁症都有什么症状呢?

1、情绪的改变

产后抑郁症突出的症状是持久的情绪低落,表现为表情阴郁,无精打采、困倦、易流泪和哭泣。患者本人也能够觉察到自己情绪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将之归咎于他人或环境。

2、认知改变

患上抑郁症的患者,会对身边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各种可以让人开心的事情感觉不到愉快。经常会自卑、内疚等情绪。常常觉得自己脑子反应慢、思考问题困难。遇到事情会往坏的方向去想。生活失去自信和信心。毫无方向和希望。觉得活着没有意义,甚至会想要自杀。

3、意志与行为改变

患者意志活动减低,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心理上的症结在于不愿负责任。

4、躯体症状

约80%的病例,以失眠、头痛、身痛、头昏、眼花、耳鸣等躯体症状为主向医生求助。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本来很活泼幽默的一个人,分娩以后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看看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完美主义的性格

完美主义性格的女性对产后当母亲的期望过高以至不现实,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愿意寻求帮助,所以她们可能会无法适应当一个新妈妈,就会觉得有巨大的压力。

1/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什么是产后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