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能帮产妇恢复

经过十月怀胎,准妈妈们终于变成了正式的妈妈,从孕期进入了坐月子的期间。在我们国家,坐月子也是讲究多多,可不比怀孕的时候要简单,很多的禁忌和习俗。那么坐月子的时候有哪些水果可以吃?又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够吃的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你。

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香蕉

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非常适合产妇来吃。因为刚生过孩子的前面几天,多数时间都是需要在床上度过的,运动不足就会导致便秘,吃香蕉就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而且香蕉还可以补铁,产妇正好非常需要大量的铁来恢复身体。

不过香蕉是属于寒性的水果,不可以吃的太多,每天吃一到两根香蕉就可以了。如果产妇自己本身的体质比较偏寒,那么也可以选择把香蕉压碎,然后和鸡蛋液混合在一起,做成香蕉煎饼来吃,这样就不会加重身体的寒气了。

红枣

红枣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它的补血功效是非常厉害的。并且红枣里面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产妇一般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非常适合食用。红枣可以选择直接吃,也可以泡茶喝,或者做成养生粥、甜品,都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橄榄

橄榄吃起来味道偏涩,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并可协助防止坏血病,还可以协助下降血糖和胆固醇,有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康复。

菠萝

菠萝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此外,菠萝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影响孕妇的虚弱的胃肠。引起许多不适。甜食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只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壮。

盐渍食物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1/2页
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坐月子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