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这些蔬果不适合坐月子时吃

坐月子的时候,因为身体比较虚弱,各种机能都在修养。所以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一些想吃的东西,油炸、辣的什么的都是不可以吃的。这些都非常不利于产后的恢复。新手妈妈们想要具体的知道坐月子有哪些不能吃吗?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什么水果?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蔬菜?坐月子有哪些饮食方面的问题要注意?接着往下看把。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1、因为鸡蛋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在分娩完之后的数小时,尽量不要吃鸡蛋。会增加胃部的负担。要吃一些流质或者半流质的食物。

2、不能吃冰冷寒凉的食物。冰冷寒凉的食物易影响身体的气血运行,容易引起身体酸痛。

3、不能饮用刺激性饮料。浓茶、咖啡、酒精等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

4、不能吃食辛辣刺激性以及煎炸油腻食物:辛辣、燥热、油炸、油腻、黏滞难消化。

5、不能吃食酸涩收敛食品。产后妈妈要排出体内淤血,所以不能吃一些酸涩收敛的食物。比如说南瓜、柿子、莲子、乌梅等等。这些食物会阻滞淤血通行,非常不利于恶露的排出。

6、 不能吃过硬、难以消化的食物,这会加重新妈产后负担。

7、 不能吃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乳精。

8、 不宜多吃味精。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

9、在产后一两周,身体虚不受补,所以不能够吃一些补益活血的重要。比如说人参、党参、黄氏、红花等等。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忌食寒凉和有回奶作用的水果。寒凉的水果一般会影响产后的恢复,一般不建议食用。如果产妇想吃,好少量食用或者用热水烫过再吃。要母乳喂养婴儿的产妇不要吃有回奶用的水果。寒凉的水果有哪些?有回奶作用的水果又有哪些?下面列举了一些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的一些水果供产妇们参考。

1、西瓜: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多吃易伤脾胃。

2、梨:梨是凉性水果,一般不建议月子期间吃。但是梨有很好的清火功效,用梨来煲汤煲糖水还是可以食用的。

3、柿子: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产妇本来就容易便秘,所以好不要食用柿子。

4、桔子:桔子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 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

5、哈密瓜:哈密瓜属于寒凉水果,产妇坐月子期间身体虚弱,尤其是身体本身就属于寒性体质的妈咪,哈密瓜好不要吃。

6、柚子:柚子性凉,母乳喂养的产妇好不要吃,以免引起宝宝腹泻。

7、杏子:杏子多食易上火生痰。如《本草衍义》中说:小儿尤不可食,多致疮痈及上膈热,产妇尤忌之。这说明妇人产后不宜食用。

1/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不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