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螃蟹吗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味道鲜美,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一般来说,正常健康的人吃螃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孕妇的身体特殊,那么,怀孕能吃螃蟹吗?螃蟹有哪些营养价值?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能吃螃蟹吗

怀孕是否能食用螃蟹呢?有的人认为是可以吃的,但也有人说不能吃。因此,孕妇吃螃蟹还是要谨慎的。

从传统的中医学理论来说,孕妇是不可以吃螃蟹的,因为螃蟹性质寒凉,且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妈妈们在食用后会造成出血、流产的征兆。

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螃蟹是高蛋白食物,孕妈妈们可借助吃螃蟹来补充蛋白。且有理论证明,孕妇是可以吃螃蟹的。

无论怎样,怀孕的时候小心一些比较好,特别是体质寒凉的孕妇,饮食是要多注意的。阳火旺的可以少量吃一些。

另外,如果孕妈妈要吃螃蟹,必须吃新鲜的螃蟹,并且不可吃蟹爪。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通过多种研究表明,螃蟹的壳中含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从它里面可以提炼一种物质,叫做ACOS-6,它的性质是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螃蟹当中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螃蟹还可以抗结核,对结核病的康复有很好的作用。

螃蟹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螃蟹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是95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需要我们游泳约5分钟,或者跳绳13分钟,或者慢跑9分钟。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1/2页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螃蟹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