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推荐十款治疗小偏方

在孕期的时候孕妇是要十分小心的,但是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感冒的发生,但是我们也知道孕妇在感冒的时候是不能吃药的,那么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孕妇感冒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这样的问题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苹果蜂蜜水:孕妇在发生感冒的时候会很难受,但是为了腹中孩子有得忍受,不能吃药,所以在这个时候食疗就是很好的方法,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我们都知道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喝一点姜茶是好不过的,因为生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寒气,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在出现感冒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家里常见的食材葱白来进行有效的驱寒,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1、预防从身边的家人做起

首先孕妇怀孕了,经常接触到的人就是跟自己关系密切的亲人或是家庭成员,包括丈夫、父母等,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必要的时候接种流感疫苗。其次房间要注意通风,每天不定时的通风换气,使屋中的空气流通,如果家中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的感冒症状,好是同孕妈妈隔离,要经常洗手,注意卫生,孕妈妈使用的生活用品要和家人的分开,单独使用比较好。

1/2页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如何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