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

如今天气逐渐变冷了,人们如果不及时增加衣物,做好御寒措施的话,很容易患上感冒。对于普通人来说,感冒吃感冒药就会好转。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对宝宝没有伤害?哺乳期感冒注意事项有哪些?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的宝妈们因为身体的免疫力降低,所以天气变化大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就很容易导致感冒。但是其他人感冒了吃一写感冒药就会好了,哺乳期因为要母乳宝宝,是不能随便用药的,那么,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通常情况下,如果哺乳期妈妈的感冒不重,可以多饮水,适当吃些维生素C,不需要用药。如果打算吃感冒药,可以用感冒清热冲剂、板蓝根等中药。同时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只要在哺乳的时候不耽误就能更快地康复。

因为太过亲密的接触宝宝,所以感冒的宝妈们为了防止病毒传染给宝宝,可以戴口罩喂奶。刚出生的孩子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免疫力,所以宝妈们不用过分担心会传染给宝宝而不敢喂奶。

特别注意的是,由于自己并不知道,有哪些处方、非处方感冒药甚至是中药,会通过母乳影响宝宝。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千万不能擅自用药。对于医生所开的药物,也一定要详细询问他所开的药物是否会对宝宝产生副作用,以便妈妈能够权衡到底该不该吃。

哺乳期感冒注意事项

1、使用抗菌素治疗时停止哺乳

哺乳期妈妈如果患有严重的感冒,在不得不使用药物治疗,用抗菌素治疗感冒时,因为这种抗菌素会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害,所以此时暂时不要母乳,这样能避免药物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

2、用鼻和口吸入热蒸气

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能加速产后恢复感冒的好转。

3、喝鸡汤提高免疫力

经常喝鸡汤会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可以治疗感冒。

1/2页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