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准妈妈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身体是非常敏感脆弱的,它和平时是不一样的,那么准妈妈需要注意什么呢?怀孕前三个月是需要尤为小心的,那么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在饮食方面,怀孕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准妈妈需要注意什么

1. 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留意防伤风。其次留意不要吃药,是药都会对孩子有影响,比方有些药上会注明孕妈妈禁服。想要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贝,就必定要留意噢,夫妻两边。

2. 在刚知道自己怀孕了之后,很多孕妈咪都会非常欣喜,多少有一种期待宝贝的到临。所以一定要让家人尽量不要惹孕妇生气,要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天天开开心心的,孩子才会更加快乐。

3. 饮食方面。刚怀孕和怀孕3个月后,6个月后饮食上是不同的,所以需求特别注意。加强养分。因为孩子吸收一部分养分后,做妈妈的,会养分缺乏,或者是缺钙的。

4. 穿着方面,作为孕妈,一定不可以因为身材变形,而还是穿非常紧的衣裤,那样会勒伤小宝贝的。

5. 学习,作为妈咪,除了经常看书以外,可以散步,适当听音乐,3个月后的妈咪,经常听音乐,英语==对孩子有好处。

6. 切记要给孩子起一个十分心爱的奶名。这样常常叫他(她),今后呢,等出生了,你再叫,他会知道是自己妈妈在叫他。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1.妊娠第一个月(1~4周)

如果孕妇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一次,从未次月经第一天计算妊娠时间,妊娠第二周未是精卵结合,受孕的时间,受精后,细胞不断进行分裂,很快变成一个实心的细胞团,形如桑堪,称为桑堪胚。细胞分裂发生在受精卵沿输卵管向子宫飘送的过程中。受精后约4天,孕卵到达子宫。

妊娠第3周,细胞团脱去外膜,为着床做好准备,此时细胞数约有150个,并分化成两个部分:内细胞群就是后来的胎儿,外层细胞将来形成胎盘和羊膜囊。胚泡植入到富有养料和氧气的海绵状子宫内膜中,完成了着床,这时孕妇的血液中大量氧、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各种物质的分子就透过薄薄绒毛壁,源源不断地进入胚胎的血流。

妊娠第4周,胚泡已牢固地种植人子宫里,在那里生长发育成一个很小的胚胎。此时,到了月经该来潮的时刻,孕妇初的感觉是乳房胀满而触痛,同时月经并未来潮,应该考虑是否怀孕了。妊娠3~4周时,称为胎芽期,胎芽身长约0.5~1厘米,状如小海马,此期为重要脏器生长期。

2. 妊娠第二个月(5~8周)

如果到第五周,月经仍未来潮,基础体温呈高温状态,持续16天以上者,可去医院验尿,若妊娠试验为阳性,可基本确定为妊娠。此时孕妇开始出现妊娠反应,如食欲不振、厌食、恶心、呕吐、嗜睡、乏力及畏寒怕冷等现象,甚至出现多愁善感烦躁的情绪。孕妇身体的一些部位也开始变化:乳房发胀、乳头乳晕发黑、尿便及白带增多等现象,这些现象都是生理现象,不必为此感到焦虑。在妊娠第二个月,胚胎有躯体和“尾”。能分辨出眼,以及手和足上的小嵴,这些小嵴就是今后的手指和脚趾。

在妊娠第5周时,胚胎的神经管逐渐形成。这些神经管今后会发育成脑和脊柱。

1/2页
怀孕吃什么好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