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补血 什么原因导致孕妇贫血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这对身体是很不利的,平时要多注意补血才行。那么,孕妇吃什么补血呢?孕妇贫血是什么原因呢?贫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什么补血

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铁是比较丰富的,当中的铁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孕妇每周吃两次动物的肝脏,有补血的作用。

红枣

红枣中所含的成分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生长,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多吃红枣,不仅能够补血,还能让肌肤变得光滑细腻,并且富有弹性。

黑枣

黑枣当中含有维生素C和钙质,当中的铁质很多,可以用于补血。它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补血水果。丹樱桃性温带补,本身燥气和喉痛者,还是少吃为佳。有说樱桃引发的虚火,可饮蔗汁解之。

黑豆

黑豆能起到生血、乌发的作用。黑豆吃法多样,磨粉煮糊、煲汤下饭皆可。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芝麻

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经常食用不仅可以为孕妇补血,还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另外,专家提醒,黑芝麻的补血营养高于白芝麻。

孕妇贫血的原因

缺铁

在怀孕之后,女性对铁的需要会明显增加。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含血红蛋白的红细胞可以运输氧气。

1/2页
孕妇贫血的原因孕妇吃什么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