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怎样做好月子

女性朋友们坐月子是不容小觑额的,那么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对坐月子有帮助?月子没有做好很容易就会患上月子病,那么月子病的症状有哪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下面就让那个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产后3-5天内:一般在这个时间内。产妇身体比较衰弱,多吃些弥补气血的东西,比方鸡蛋、小米、面条、少数的红糖,这些看似清淡的东西实践对产妇的优点要大于那些很油腻的东西,一味地寻求下奶而很多食用油腻的东西,会让产妇很不舒畅。除此之外,为了避免腰痛能够吃一些动物的肾脏,为了赶快清除恶露能够吃一些动物的肝脏,不过这个要因人而异,毕竟油腻了一些。

产后5-7天:这个阶段,一般的顺产产妇体质均有比较大的恢复,基本可以进食相对油腻的东西,而且她们本身也对这些东西有了较为明显的需求,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放开一些,吃些鸡汤、鲫鱼汤、骨汤、蹄汤(猪、羊、牛等),这些汤富含蛋白质,易于被产妇吸收,且易于使乳房更好地进入哺乳状态。在一周左右的时候开始吃鸡蛋醪糟汤,以加快气血的补充,还可以放一些枸杞,每天都吃,效果会更好一些。剖宫产的产妇这个阶段继续维持上述第一个阶段的饮食。

产后7-30天:这个阶段。可在坚持之前两个阶段食谱的基础上,吃的东西可能过于油腻了,但要注意寒凉、辛辣、影响的东西在外。为了弥补维生素和缓解便秘,能够吃一些生果,但一定要新鲜的,不要吃从冰箱里取出来的,建议吃苹果、橘子、香蕉,吃前用热水烫一瞬间(切忌煮),对肠胃有优点。

产后30-60天:这个阶段孩子已经满月,产妇体质基本恢复,饮食上主要是注意营养的平衡。在保持之前几个阶段食谱的基础上,为了保证给孩子充足且有质量的乳汁,产妇的食谱中可以适当吃些瘦肉以增加营养,肉食主要以牛、羊、鸡、鱼为主,少食用猪肉,因为猪肉偏寒性。这里推荐花生大米枸杞粥、鲤鱼肉粥、牛尾汤、黄花炖牛腩、清炖乌鸡、山药炖老母鸡。

60天-100天:这个阶段产妇已完全康复。基本上什么都能够吃了,而这个时分孩子对养分的需求更大了,为此在加强养分的同时,食量也要添加,不要太考虑自己的身段,究竟你的孩子比较你的身段更重要,所以要尽量的为它去吸取养分。有条件的还能够吃榴莲、猕猴桃、火龙果、荔枝、石榴、木瓜、桃子、橙子、樱桃等富含维生素和养分的生果。

月子病的症状

1、妇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不慎风寒湿邪侵入,它在临床症状是,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遇冷、遇风、疼痛症状加重,中医理论为"寒邪入骨"它难治的一个原因是:妇女在月子里100天一个自然恢复期,筋骨与腠理一个合闭,可以把风湿寒邪包入体内,不得排出,病邪长期滞留于体内,损坏腠理与筋骨组织,导致严重的筋骨病。

1/2页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月子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