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 使用避孕药竟要注意这些

在生活中,对于一些还不想要孩子的女性朋友,一般会选择使用避孕药的方法来进行避孕的,那么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可以使用避孕药吗?使用避孕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

一般的情况下,在产后3个月的时候,如果没有怀孕的请情况的话,是可以使用避孕环或者是避孕帽、外用的避孕药膜的。

如果不想再生育者,也可以采取绝育措施,作输卵管(输精管)结扎。男方结扎后还得避孕一段时间,待精液检查确实未见精子时,才可以不采取避孕措施。

如果不是哺乳的新妈妈,可在产后2—3个月开始口服避孕药。如果患有心、肝、肾重要脏器疾病或糖尿病时,就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

如果是采用母乳喂养宝宝,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能通过乳汁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同时还可能使乳汁分泌量减少。产后哺乳会抑制排卵,使月经暂时停止,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这种避孕作用不是百分之百有效的,有人先排卵,在月经未恢复前就已经怀孕了,因此,产后及哺乳期第1次恢复性生活时就应该采取避孕措施。

哺乳期的妈妈用避孕药注意事项

1.对于哺乳期的女性的朋友,好是不要使用含有雌性激素的口服的避孕药的,因为会让女性朋友产生肠胃的不适的。

2.对于含有雌激素的乳汁如果被宝宝摄取的话,就会让男宝宝的乳房有发育的情况的,女宝宝会出现阴道上皮增生的情况的。

3.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常发生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出现这种反应时,一方面可喝点浓茶、嚼点糖姜、咸菜;另一方面要坚持按规定服药,随着人体对药物的适应,反应会逐渐消失。个别妇女反应较厉害,可适当服下列抑制反应的药物:维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秒100毫克,每日3次;抗反应片,每次1片,每日3次;复方氢氧化铝片或酵母片,每次1克,每日1次,与避孕药同服。

避孕药的副作用及处理方法

白带增多、稀薄

如果经常服用避孕药,就会出现么行白带过多,有异味,这种情况下,可以早晚在阴道的地方放上止带片。是不需要去医院治疗的。

1/2页
避孕药的副作用哺乳期可以吃避孕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