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有必要补充DHA吗 DHA对胎儿作用很大

在怀孕期间需要很多的能量补充,我们都知道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要特别注意,有的时候还要补充维生素,铁,钙,叶酸等物质。那么孕妇有必要补充DHA吗?DHA对孕妇的作用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哦。

孕妇有必要补充DHA吗

我们都知道孕妇要补充叶酸,其实DHA和叶酸是一样的,都可以预防胎儿早产,预防孩子出现先天性障碍,那是因为DHA是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所必需的物质,孕妇体内缺乏DHA,将会导致胎儿畸形。

而dha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在妊娠期期孕妇体内dha含量不足以供给胎儿的需求量,错过胎儿大脑发育的旺盛时期。而且补充dha对孕妇本身有利于减少产后神经衰弱的及抑郁症的发生。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dha。有关部门支持孕妇补充dha,很多医院建议孕妇服用纯藻油,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并且降低孕妇早产的风险。所以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补充dha哦!

dha对孕妇的作用

1、延长妊娠期预防早产。

孕妇在孕期适当的补充DHA可以让生产的时间延后,对于预防孕妇早产有一定的功效。

2、减少产后抑郁

研究显示,我国50-75%的女性都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产后抑郁,10%-15%的新妈妈会变得很强烈,被专门术语称为“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不仅会严重威胁产妇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导致婴儿发生情感障碍、行为异常。足量dha可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3、抑制发炎

dha会抑制发炎前驱物质的形成,所以具有消炎作用。dha可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胆固醇及预防血栓的形成。

4、美容抗衰老

DHA还有美容和保湿的功效,还能有效抗衰老,不管是对孕妇还是对女性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妈妈们更要注意保养。

dha对胎儿的作用

1、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孕期dha 能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尤其胎儿满 5 个月后,如人为地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树突,这就需要母体同时供给胎儿更多的dha 。

1/2页
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可以吃燕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