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要知道

柿子现在的季节市面上正好有很多店铺在卖,还有不少柿饼也在出售。柿子口感绵密,味道甜甜的带有一点酸味,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但是怀孕的时候可以吃吗?孕妇吃柿子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怀孕能吃柿子吗

从柿子的营养与功效方面来看,孕妇是可以吃柿子的。一则柿子的营养十分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一些矿物质含量是大大高于其他各种水果,孕妇食用可补充大量的营养。

二则柿子具有帮助肠道畅通的作用,而孕期正好是非常容易便秘的时候。所以说孕妇吃柿子,是非常有好处的。怀孕期间也是可以吃柿子的哦。

另外是的时候要注意量,可以隔天吃一个或者每天吃一个,但是绝对不能吃多,因为可能会导致身体长结石,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不要贪吃哦。

那么吃柿子的好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再总结一次,另外还有吃柿子的注意事项,大家也可以都看一下,防止在吃的时候有些问题出现哦。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柿子能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是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它可以润肠通便,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能够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

柿子能缓解孕妇妊娠高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镇咳怯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1/2页
怀孕能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