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三种哺乳期补钙食谱

钙元素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人人都需要补钙,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只有摄入充足的钙,才能保证宝宝健康的发育成长。那么,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哺乳期补钙食谱有哪些?哺乳期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吃钙片,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取。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富含钙质,对于婴幼儿来说充足的钙元素是成长发育必须的,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要多吃含钙的食物,那么,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1、有助于补钙的饮料:牛奶和酸奶,奶类的含钙都很丰富,也有利于人体吸收。哺乳期妈妈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补钙。

2、有助于补钙的动物类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鱼肉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适当食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哺乳期妈妈可以在正餐中增加这些食物的食用量。

3、有助于补钙的蔬菜:紫菜、菜花和豆类含钙丰富,青嫩的蚕豆连皮吃补钙效果也比较好。

4、有助于补钙的汤水:哺乳期妈妈可以熬一些老母鸡汤,适当地加一些醋,可以增加钙的吸收率。

除了要补充以上的这些能够补充钙元素的食物外,有些不利于改吸收的食物,比如竹笋等,哺乳期补钙的妈妈们要少吃,否则有可能会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如果缺钙严重,只凭借食物补钙可能是不够的,可以去药店买一些钙片或者补钙剂吃。另外,妈妈们还要注意晒足太阳,也需要有适量的运动,这样才能帮助钙更好的被人体转换吸收。

哺乳期补钙食谱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补钙的食谱,让哺乳期的妈妈们既可以在补钙的同时也享受到好吃的食物。

一、骨汤烩酿豆腐

原料:油豆腐、虾仁、鸡茸、骨头汤、小油菜等。

制法:虾仁剁碎,与鸡茸一起调配成馅料,塞入切小口、部分去瓤的油豆腐中;骨汤烧开,下入酿好的油豆腐,用小火煮,稍加盐调味;后加入小油菜点缀,食用时少加些米醋。

二、奶酪蛋汤

原料:奶酪20克、鸡蛋1个、西芹末20克、番茄末20克、骨汤1大碗、盐、胡椒等。

制法:奶酪与鸡蛋一道打散,加些精面粉;骨汤烧开,调味,淋入调好的蛋液;后洒上西芹末、番茄末作点缀。

1/2页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哺乳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