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三种哺乳期补钙食谱

三、豆焖鸡翅

原料:黄豆50克、水发海带50克、胡萝卜条50克、鸡翅4只。

制法:黄豆、海带加葱姜等调料煮熟,鸡翅用花椒水、姜汁、盐、葱等腌制入味;炒锅加油烧至8成热,下入味好的鸡翅,翻炒至变色,加其他原料及适量汤,转小火,一同焖至汁浓即可。

豆制品、虾皮、鱼、蛋类、绿色蔬菜、海带、坚果、芝麻,这些食物补钙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适合哺乳期补钙食用,用这些也能够做出好吃的食物。

哺乳期吃什么好

1、充足的水分摄入

妈妈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充乳汁中丢失的水分,并保证乳汁质量。鸡、鸭、鱼、肉汤或豆类及其制品和蔬菜制成的菜汤可以让妈妈奶水更充沛,汤的量可以根据乳汁的多少做出调整。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每天食物的蛋白质应保证三分之一以上来自动物性食品。妈妈可以尝试煲猪蹄汤,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较强的活血、补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

3、膳食多样化

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偏食,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主食粗细搭配,副食尽量多样化。

4、有些食物不宜多吃

要少吃盐和腌制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烟、饮酒、喝咖啡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要避免吃一些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芽水、人参、韭菜等食物。

5、妈妈一日的膳食构成

米、面主粮400—500克;豆类及豆制品100克:蛋类100—150克(2—3个);蔬菜水果500—750克;牛奶250克;动物性食品(肉、禽、鱼等)150—200克;动物内脏50—100克(每周)。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哺乳期补钙要多吃牛奶、鸡蛋等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同时也需要适量的运动,还要晒太阳,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钙。

2/2页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哺乳期吃什么好